二师兄CRY

《旅录伊始——世界》 (持续更新)

克沃德尼特图书馆出版


1.【澈晶&浊晶】

 在几年前,源城还处于统一的时期,人们推选出了七位实力强大的人类担任烬魂者,[澈晶]正是对于七位烬魂者所被授予的、颜色各异的魔法结晶的总称,代表着无上的纯净与荣耀。

拥有[希望]结晶的烬魂者Pret,其兄弟Desair从不明渠道获取了一块充满名为[绝望]力量的魔法结晶,随后便在城中降下巨大的灾难,最终在七位烬魂者的联合攻击下将其击碎,这场战役便是著名的“烬魂者之战”。[浊晶]便是指具有[绝望]力量的魔法结晶及其碎片,颜色为黑色,代表着邪恶与污秽。

  

2.【晶化病】

晶化病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由患者被[绝望]侵蚀而引发。该病起源于数年前的烬魂者之战,因Desair死前的能量爆炸产生。感染者身上会出现黑色的结晶体,并会不断吸收患者的体力,蚕食其灵魂,最后致感染宿主死亡。该疾病目前仍没有治愈方法,如果强行将结晶体切割会导致感染者生不如死,也容易造成病毒外泄,因此该行为被明令禁止。

被[晶骸]攻击而受伤会有被感染的风险。

  

3.【晶骸】

依然起源于烬魂者之战。[绝望]的能量外泄,导致自然界的生物也受到了影响,一部分生物在感染后发生了变异。这些生物具有较强的攻击性,且带有致命的晶化病病毒,切勿独自一人与其发生冲突,即使是团队作战也不可掉以轻心。

以下资料来自[司雷亚生物研究所]:

此前卫队所捕捉的兽形晶骸,经过严格的封闭,解剖以及长时间的研究,我们得到了如下结果:

这种生物变异体的体表附着着与[晶化病]症状相同的黑色结晶体,但其数量远比人类感染者多,且在外表上保留了部分变异前的生物形体,体型也因此变得更加庞大。但与人类不同的是,这些结晶体不仅没有侵蚀其生命,反而强化了它们自身的力量和防御能力,还让其掌握了部分魔法。另外,无论这种生物在变异前是否具有攻击性,变异后无一例外都会对未感染的人类和其他生物进行无差别攻击。

除此之外,附着在这些生物变异体上的黑色结晶体有一个共同点,它们会在宿主体表的任意位置凝聚出一枚特殊的晶体块。这枚晶体块的颜色为黑白渐变色,形状为固定的棱形,较为显眼。无论体表其他的黑晶如何生长与蔓延,都不会对其发生挤压与形变。这枚特殊晶体初步判断为晶骸的核心,可以通过将其破坏来杀死晶骸。

  

4.【馈源体】

馈源体的外形为白色发光十字形,具有温热的触感,需要存放在特殊容器中。它本质上是一团聚拢成型的魔法力量,来自于几年前被人类击败并灭绝的馈民。因馈民灵魂的特殊性,这种物质只有他们能够产出,工序尚且不明。馈源体的主要作用是让无意识物体暂时拥有可被操控的智能思维(对已经具有自我意识的人类与生物无效,且不存在使用馈源体后觉醒自我思维的实体),直到馈源体能量耗尽为止。因此该物品可以通过二次加工和改良后作为能源类商品出售,常用于家用智偶领域和工业识械领域等。不过,由于馈民已经灭绝,新的馈源体资源无法继续生产,库存所剩无几,部分相关领域前景堪忧。目前,源城高层已组建专业团队寻找和创造新型替代品。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