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兄CRY

世界上本存在两个种族:人类与馈民。馈民曾与人类结成联盟,互帮互助,共同生活。然而,它们开始嫉妒人类的天赋,暗中干涉与窃取人类的政治机密,甚至想要通过释放瘟疫的方式消灭人类以夺取源城的王位。后来,当馈民的行动被当年伟大的烬魂者们发现时,它们直接撕破脸皮,对人类发起了战争。可是大部分的魔法与科技都是馈民们剽窃而来,它们又怎么可能是人类的对手,在一次次的战斗中,馈民开始力不从心,落入下风。最终,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人类们在伊波特山上与馈民进行了最后一次战斗,并在山中的矿洞将其彻底剿灭,这就是著名的“伊波特收尾”战役。至此,邪恶的馈民被彻底消灭,人类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世界也终于迎来了和平。

----《源城简史》



人类拥有强大的精神与灵魂,不论是魔法还是科技都较为精通。几十年前,人类与馈民还处于和平年代,他们共同生活在一个名为“源城”的国都内。这个国都分为人类区与馈民区,双方的住所相互隔开,但可以自由进出、贸易。为了管理国内区域的各项事务,人们推选出了七位人类,并动用所有的魔法力量制作出了七块颜色各异的结晶体赋予对应人选。具体如下:


烬魂者(一代)      性别            结晶

Patic                    女             『善心』

Baery                  男              『勇气』

Integ                   男              『公正』

Jutce                   女             『正义』

Sevce                  女             『毅力』

Bevont                男              『仁慈』

Pret                     男              『希望』


这七位烬魂者各司其职,分别掌管国内的各个部分,偶尔参与国家内政,为人类民众与馈民民众造福。在他们的领导与治理下,国家一时间风调雨顺。


好景不长,由于Pret的兄弟Desair未能成功当选烬魂者,于是对其心怀嫉妒。后来,在经历某些人与事的刺激后,他变得偏执、扭曲,最终彻底走火入魔,在秘密房间中唤来了“神明”,并将自己的灵魂与神明给予的力量进行融合、绑定,制造出了一块黑色的强大魔法结晶体。将其命名为【绝望】。


得到这股力量后,Desair在城中爆发,防卫系统在他目前形同虚设,一瞬间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多处地区被夷为平地。七位烬魂者赶到事发地与其战斗,却也一度被压制。最终,在将其引到伊波特山处时,Pret动用了全部的力量舍命一击,成功打碎了Desair的黑色结晶,但自己也因身负重伤、力量耗尽而亡。被击破的绝望结晶发生爆炸,其中的一块碎片与希望结晶一同掉入伊伯特山中,而剩余的碎片散落在了世界各处下落不明。


虽然这场战斗胜利了,但绝望结晶爆炸时释放出了其内部的力量,导致大量人类与馈民染上了一种诡异的疾病,这种疾病被称为【晶化病】。一旦感染,患者身上将会出现黑色的结晶体,它们会不断吸收患者的体力,蚕食其灵魂,最后致宿主死亡,即便是最有权威、最有经验的魔法师和医生也对其束手无策。由于不确定这种疾病是否有传染与遗传性,Patic动用物资搭建了专门收纳感染者的疗养院,将他们集中起来与外界隔离,并日夜寻找与研究治愈的方法。


疫病的问题暂时得到解决,然而,其他麻烦接踵而至。先是经历了与绝望的一战后,民众开始质疑烬魂者与源城首领,认为他们没有保护好所有人,做好应有的责任。其次有不明来源的消息传出,Desair是受到了馈民的煽动与蛊惑才选择了禁忌力量。起初人们并不相信,然而这条信息被某些蓄谋已久的人类借题发挥,随意造谣,一时间,有关馈民的负面言论传遍大街小巷。人类开始歧视、排挤馈民,甚至将疫病的产生也扣在了馈民头上,最后Asgore不得不亲自下场澄清,却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人类区中开始不断出现失踪案件。在经过调查后发现,失踪的人除了一些孩子,还有曾经造谣馈民的人,【希望】家族中的一位重要成员也在一夜之间不知所踪,调查的卫兵在案发点发现了馈民专属的标志。而馈民区同样也发生了入室抢劫与人口失踪案件,并在一些现场发现了人类才拥有的信物。这下,双方的冲突彻底爆发,恶意伤人事件频频出现,双方反目成仇,源城的高层在不久后甚至下令将馈民逐出源城。虽然不可理喻,但碍于高层的巨大权利,以及为了避免冲突波及到普通民众,Asgore选择了妥协,集齐了所有的馈民们(除疗养院内的馈民患者)准备离开源城。但就在踏出源城大门的后一秒,人类竟直接对馈民队伍发动了攻击,所幸馈民魔法师Gaster及时将所有人员传送至安全地带才幸免于难。


面对赤裸裸的挑衅与背叛,Asgore忍无可忍,在离源城较远的地区建立好城邦后,立刻组织军队进行反击;源城的人类高层也不甘示弱,一次次派出强大的魔法师参战,甚至提议让烬魂者也参与进来。六位烬魂者无一例外全部拒绝,并对源城高层的提议与行为感到不满、厌恶。就这样,人类与馈民的大战持续了一年之久,最后由于双方灵魂与魔法力量差距过大,馈民输掉了战争。剩余的馈民们在Asgore和Gaster的带领下离开即将被攻破的城邦,撤入了伊波特山的矿洞中,并在打通洞穴与消灭追兵后定居于山体内部。


战争结束了,但和平并未到来。源城高层开始挨家挨户排查是否有遗漏的馈民。经过大规模的地毯搜索和调查,发现Bevont在战争期间曾私自收留了两位馈民(Sans与Papyrus),并最后将其放走。高层得知此事勃然大怒,立刻决定撤下其烬魂者的身份,并第一时间捉拿其家族所有成员。所幸Bevont早有准备,提前将仁慈结晶交给了自己的孙女Frisk,让她与孙子Chara一起躲藏在了秘密地点,自己则被闯入的士兵带走,几日后被施以火刑,而Frisk与Chara则趁着行刑时逃离了源城。他们根据曾经收留的馈民留下的指示前往伊波特山,但被山中巡逻的卫队发现,最终在山顶被推入山口,因此进入了山中。


在仁慈家族被“灭门”之后,高层开始怀疑其余的几位烬魂者,认为其互相包庇,甚至隔三差五无端闯入各个烬魂者的住宅进行检查。尤其是针对Patic开设的疗养院,他们多次试图强行带走疗养院中的馈民患者,但都被Patic拒绝,多次险些出现肢体冲突,其他几位烬魂者们对源城高层的失望与忍耐也慢慢到达了极限。最终,Integ,Sevce和Jutce纷纷带着各自的民众支持者离开源城,自立一方;Patic为了避免冲突影响患者以及药物的研发,在高层中熟人的帮助下带着院中的所有人搬到了距离源城较远的一座小城镇中,但依然被相关人员时刻监视;Baery选择留在源城,大费周章证明了自己的清白后继续忠于高层;Frisk与Chara在掉入伊波特山后与馈民相遇,由于有Sans和Papyrus的保证,他们也很快融入了馈民们的生活中。

  

以上便是发生在主线故事之前的历史。

评论

热度(3)